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挪威工商总会专家来浙江企联考察商谈国际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10-01-20 10:23:27am     
         
 
   

  2010年元月19日,挪威工商总会国际部主任卡斯腾先生和中国项目主管魏拉德森先生,在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国际合作处韩斌处长及全国工商联联络部王彤女士的陪同下,来浙江企联考察洽谈。浙江企联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三方机制协调会议副主席沈惠臣,浙江企联副秘书长、雇主部主任徐增康等会见了挪威客人,就促进挪威工商总会与浙江省企联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事宜进行了认真友好的洽谈。

  挪威工商总会(NHO)是挪威重要的雇主组织,具有130多年的历史,其组织结构严密,凝聚力较强。挪威工商总会会员包括工业、服务业和手工艺制造业等23个行业协会和17个区域联合会,共有1.6万多个会员企业,覆盖45万员工。是国际雇主组织、国际商会、欧共体工业联盟的成员,代表挪威雇主参加国际劳工组织的活动。其宗旨是切实保障会员的利益,促进会员工作条件和待遇的提高,并为会员提供各类服务和咨询。其主要任务是代表企业和雇主同全国性的挪威总工会进行谈判,达成框架性集体协议,作为行业协会同行业工会、企业同工人谈判的指导性文件。同时,挪威工商总会还向行业协会、地区协会和企业提供培训和咨询等服务。

  国际劳工组织及挪威工商总会与我协会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都是公益性的服务,从不向参加者收取任何费用。近年来,我协会已多次举办各类国际合作项目。去年3月,我协会承办、挪威工商总会与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部主办的 “金融危机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研讨班在杭州举行,几十家会员企业5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搞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和做法,使大家受益匪浅。这次来访,浙江企联与挪威工商总会就进一步合作,在杭州、温州、宁波、绍兴等中心城市举办符合企业需要,针对性较强的培训班和研讨会达成初步意向。主要是围绕加强雇主组织建设、提高协会业务水平、增强企业工资协商能力、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建设等方面,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我们期待各地协会和各会员企业就如何办好这类国际协作活动(包括内容、形式、参加人员、承办意向等),积极向我们提建议和要求,以便我们更好地为各地企联和会员企业服务,切实承担起雇主组织的光荣使命。(浙江企联 吴祎泓)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