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书屋
  基于动态股权激励模型的企业薪酬管理制度创新研究  
   
  发布时间: 12-09-21 03:11:09pm     
         
 

 

 
    名:基于动态股权激励模型的企业薪酬管理制度创新研究
副 书 名:
丛 书 名:
    者:郑玉刚 著
    价:  48.00
出版日期:2012.9
    号:978-7-5164-0142-2
责任编辑:谢晓绚
    次:第1版
    本:16 开
 

宣传语
 

人的本性是复杂的,人的意念及行为并非固定,会随内、外因的变化而不断变化。要想使管理人的核心制度真正发挥高效和长效作用,简单设计是无用的,只有更系统化的复杂设计,才有可能抓得住复杂人性,管得好组织员工。

内容简介
 

动态股权激励模型不仅可应用于企业和社会其他组织内部的薪酬福利体系的激励改进(薪酬管理、福利管理、内部保障管理),还可延伸至其他激励管理领域,如股权管理、岗位管理、决策管理等。其设计目标是通过对现有管理研究成果和技术的整合、摒弃和创新,使员工、股东、客户共同处在一种“精神上能感受到、制度上有切实保障”的,并具有“激励、公平、和谐”特点的良好状态,这是实现各方共赢,同步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化进程。
本书既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适合阅读本书的读者包括:政府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等监督管理部门中从事工资和保障制度政策设计的各级领导;在各类学校、协会和研究机构中从事经济与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人力资源部绩效与薪酬主管及专员;各类各层次学校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社会上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前沿有兴趣了解的其他读者。

作者简介
 

郑玉刚,男,1975年6月生,江西玉山人。宜春学院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兼任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发表CSSCI论文13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2007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一般项目《股份制分配缺陷视阙下的我国企业制度创新研究》(编号:07JA630076),同年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江西省社科成果三等奖(独立)。2009年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方面教学科研。
代表作品:《动态股权激励模型对按股分配缺陷的修正》(2005);《动态股权制再创新的几点思考》(2007);《动态股权激励动态模型》(2007);《动态股权激励静态模型》(2008);《主观量化评估的杠杆效应及其防治策略研究》(2008);《基于动态股权激励模型的员工岗位分配新模式》(2008);《破解医院奖金分配难题》(2008);《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2008);《两种动态股权激励机制的比较——以动态股权激励模型与价值中国网赠送博客股权为例》(2009)。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