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书屋
  二十一世纪头十年世界经济态势与管理  
   
  发布时间: 12-09-12 04:14:18pm     
         
 

 

 

出 版 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名:二十一世纪头十年世界经济态势与管理
副 书 名:
丛 书 名:
    者:才金城 编
    价:45.00元
出版日期:2012年4月
    号:ISBN 978-7-5164-0022-7
责任编辑:
    次:第1版
    本:16 开
图书分类:经济金融

宣传语
 

日本和德国崛起,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崭露头角,西方自由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模式与“华盛顿共识”显露弊端,出现以中国模式“北京共识”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发展模式,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导致世界经济危机……

内容简介
 

20世纪头十年的世界经济态势与管理》主要介绍的是21世纪头十年的中国和印度由兴盛到衰落;大英帝国的崛起到衰落;美国的崛起,并取而代之;日本和德国的崛起;西方经济体的日渐衰落与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崛起。西方的自由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模式与“华盛顿共识”的危害日益暴露,如日落西山。以“中国模式”“北京共识”为首的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模式,如旭日东升,冉冉升起,在源自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导致世界经济危机的过程中,西方与日本发达国家经济衰退、负增长、公共债务债台高筑、失业率高达近10%时,而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经济虽略有减速,但仍如旭日东升,车轮滚滚向前,轰轰隆隆向前迅速发展。21世纪中国的GDP以年均10%的增速发展,2010年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1年印度将是第三大经济体,巴西已是第七大经济体。21世纪世界经济中心由西向东转移,世界权力也开始东移。新兴经济体率引着世界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亚洲、拉丁美洲、非洲的经济都在发展前进,唯有发达国家(除德国之外)的经济恢复缓慢。但是,美国仍是世界头号经济体,头号军事强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要想超过美国、取代美国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霸权主宰世界的时代即将结束。
书中还介绍了良好的注重平等的北欧资本主义模式。还提出了21世纪头十年的世界经济态势与管理带给我们的启示。
21世纪的世界经济态势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作者简介
 

才金城先生(1924-2007)河北省昌黎县人。石家庄经济学院教师,副研究员,教授。曾在日本第一高等学校学习两年,195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系。
曾经从事管理工作、教师,也曾从事建筑设计和施工工作及石油地质勘探工作。1983年调到原河北地质学院(现为石家庄经济学院),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为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编写的教材有《中国管理思想概述》、《战略管理学》、《世界管理思想的演变与中国社会主义管理学》、《管理学原理与西方管理思想》、《比较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国外经济管理》、《管理学原理》、《管理学概论》等。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