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英文简称WBCSD)是继1992年联合国里约热内卢环发会议之后,由当时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总部设在巴黎的世界环境工业理事会于1995年合并成立。WBCSD总部设在日内瓦,主席由会员企业的董事长或总裁轮流担任,任期2年。日常工作由会长及总部秘书处管理,会长由理事会任命。
  WBCSD的宗旨在于促进企业、政府和社会组织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推动整个社会更加开放和共同富裕的进程。具体目标包括:
   促进企业成为提倡和引导可持续发展的领导性企业;
   收集汇总企业为可持续发展事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在会员企业中交流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实例,促进共同发展;
   通过理事会在全球的联系网络来实现全球包括发展中国家和转型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于2000年11月召开中外企业高级领导咨询会议,为促进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为企业在全球化中具有可持续竞争力,决定申请成立中国企业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CBCSD)。从2000年至2003年间,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就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实践开展了系列合作项目,如交通、水泥行业可持续研讨,清洁生产和环保投资效益等。在温家宝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中国企业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于2003年10月正式成立。CBCSD是第一个由中外共同发起、共同参与的企业组织,是中外企业交流与合作的机制性平台,彼此分享和借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信息、经验和良好做法,以更好地应对环保、健康、安全、企业社会责任、全球气候变化及全球化等企业面临的挑战;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建议。中国企业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标志着中国企业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随着CBCSD正式成立和业务深入开展,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积极投身于该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这必将有利于会员企业在中国及国际上树立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能力,为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