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活动公告
 
    关于授予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小湾水电厂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决定  
     
  

中国企联[2017]15号

 

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协会)、企业家协会,全国性企业团体及会员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会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创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培育和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范,引导广大企业学习借鉴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推动企业文化创新,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小湾水电厂(以下简称“小湾电厂”)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和云南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小湾电厂于1999年6月开始筹建,2010年8月建成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是世界首座300米级双曲拱坝,被业内专家称为“中国水电的巨人肩膀”,“世界最大看三峡、世界最难看小湾”。多年来,小湾电厂以创建国际一流水电厂为目标,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拼搏,着力夯实基础、强化管理,探索实施“运维合一”生产管理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小湾电厂累计发电1269亿千瓦时,上缴税费78.87亿元,为云南省及南方电网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支撑,为大理州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小湾电厂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始终把企业文化作为增强软实力、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从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积极推进。小湾电厂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把华能集团“三色文化”和澜沧江公司“三色水文化”的价值理念,以及几代小湾人艰苦拼搏所形成的“小湾精神”,与自身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构建起以安全、精益、绿色、和谐、文明、激情为核心的“六个小湾”企业文化体系,塑造了有生命力的企业文化;坚持把“六个小湾”的企业文化建设全面融入“六个一流”的企业管理目标,建立健全企业文化推进机制,确保文化落地深植,形成了有战斗力的企业文化;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履行自身所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结合企业和所在地区实际,大力开展环境保护、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工作,与当地社会融合共创、和谐发展,树立了有责任感的企业文化。小湾电厂的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充分展示了企业文化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我会在对小湾电厂的企业文化建设进行深入调研、考察、评审等工作之后,按照规范的程序,经评审委员会论证和评议,决定授予小湾电厂“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小湾电厂的企业文化实践,为我国企业创新企业文化理念、提升企业文化管理水平提供了典型示范和宝贵经验。希望广大企业向他们学习,坚定文化自信,认真研究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转变发展观念,进一步激发新活力和增加新动力,不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七年九月二十六



  

相关链接

·关于举办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23)的通知
·关于举办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9)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的通知
·关于授予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决定
·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审定结果公示
·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 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全国企业 文化优秀成果的决定
·关于举办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关于公布企业文化工作部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的通知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