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企业文化理论逐步形成并传入中国,但对很多中国企业来说,在核心价值传承上缺乏持久性和系统性,更鲜见科学的文化建设体系,“提倡企业文化”和“实践企业文化”之间,存在明显的瓶颈。长庆油田的企业文化建设起步较早,在2000年就已设立了企业文化的专兼职机构和人员,开始系统思考和定位长庆企业文化建设。近年来,通过与外部专家团队合作开展研究课题,在企业内部大胆实践企业文化新思路、新方法,不断积淀丰富文化内涵,逐步构建形成了“价值引导、理念实践、教育示范、成效测评”四大文化建设体系,形成了具有长庆特色和鲜明时代特征的长庆文化。
“四大体系”有扎实的课题支撑,是长庆油田文化建设循序渐进,逐步成熟的过程。价值引导体系高举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旗帜,用“西部大庆”的宏伟目标鼓舞士气、凝聚队伍;理念实践体系让理念落地生根,内化为员工职业素养;教育示范体系让长庆文化看得见,感受得到,成为员工队伍传承文化、感悟发展的有效平台;成效测评体系确保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方向,让长庆文化向着目标统一、务实有效的方向持续发展。
“四大体系”是一个完整的逻辑组合和闭环结构,体现了长庆文化建设由知到行、由内向外、由虚到实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专家贾春峰点评说:长庆油田的“四大体系”建设,体现了企业文化的产生、发展、开花、结果的全过程,是企业文化建设的科学方法。

  

相关链接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海尔集团公司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
·亿达集团有限公司
·首钢总公司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