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  
     
  
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是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神木县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榆林市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参股组建的大型国有股份制企业。公司于2005年10月注册成立,2006年9月开工建设,2009年4月底开始联合试运转,2011年11月通过矿井综合竣工验收,设计年生产能力1200万吨,2012年通过了1500万吨生产能力核准验收。公司下设13个部门和4个独立核算单位,截至2013年3月底,在册合同制员工887人。
    公司始终把企业文化作为提升管理的重要途径,把企业文化定位为管理文化,把安全生产作为中心,体现时代精神和要求,其核心是人,灵魂是理念,关键是执行,手段是精细化管理,重点是安全文化和执行文化。为了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公司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组织机构,做到人员、责任、任务、经费“四落实”。在企业文化推进中,公司注重企业文化的升级。2012年,在打造世界级标杆企业愿景目标的引领下,红柳林公司领导层与时俱进,审时度势,大胆创新,在大量调研、广泛讨论、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公司突出企业文化的管理职能,坚持以人为本,把心本管理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在抓人心上下功夫,从“心”抓起,以“心”为“心”,以“心”换“心”,实现了由物本管理到人本管理的升华,逐步形成了“心·Xin”文化体系,建立了具有红柳林的特色文化品牌。筛选、提炼出了“奉献乌金,创新管理,培育人才”的企业使命、“凝心聚力,至诚至真”等一系列“心·Xin”文化理念,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扎实推进安全文化、沟通文化、学习文化、创新文化、执行文化、标杆文化等六个“心·Xin”文化子文化,确保“心·Xin”文化落地生根,形成了“心·Xin”文化特色。即:从心出发,以心为本,实现了人本管理向心本管理的转变;从心出发,自我反省,实现了由监督管理转变为自我管理的转变;从心出发,学习感悟,提升了全员整体素质;从心出发,动情动真,把务实做事、用情做事、用心做事、用爱做事落到了实处;从心出发,体现艺术,不仅实现了工作环境的精品化向艺术化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员工理念上的大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2009年,试生产原煤45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14亿元,利润3.19亿元。2010年,生产原煤131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6.72亿元,利润28.07亿元,实现了矿井当年试生产当年达产的目标。2011年,生产原煤151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5亿元,利润超过45亿元。2012年,公司原煤产量1716万吨,销售收入60.46亿元,实现利润37.64亿元,安全无重伤以上事故。2012年,荣获“全国煤炭工业文明单位”、“全国煤炭工业企业文化示范矿”、陕西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2011年,被评为“全国煤炭企业信用等级‘三A’级”企业。

  

相关链接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海尔集团公司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
·亿达集团有限公司
·首钢总公司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