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新巨龙公司于2009年底投产运营以来,按照新企业、新机制、新形象、新发展的要求,一直致力于实现从基建矿井向生产矿井管理体制、从传统矿井管理模式向现代化特大型矿井管理模式、从基本建设资金管理向企业经营管理等三个重要转变。这三个转变必然带来经营管理理念、组织行为模式、人均劳效增长模式、资源配置模式、风险控制模式以及企业管理视角的转变。为应对企业转型带来的各方面转变,实现“构建安全高效、创新提升、稳定和谐、基业长青的一流企业”的愿景目标,新巨龙公司构建了统一的管理平台整合不同的理念和行为,以适应新的管理要求,这个统一管理平台就是“八全”管理系统。
“八全”管理从全面精细管理、全面内部市场化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全面成本管理、全面对标管理和全面绩效管理八个方面构造了企业管理的一体化模式。“八全”管理紧紧抓住不同管理体系、管理视角的内在联系,系统整合管理要素与管理目标,实现有机的、一体化的内部管理。“八全”管理不是对某种管理要素或者某个局部的优化,而是将执行、资源和永续经营作为一个整体,通过高效执行和高效资源使用把握机会,规避风险,实现系统的管理创新。
“八全”管理是“精细为魂、市场为纲、八位一体、动态平衡”的系统管理模式。精细渗透于公司管理体系的各个层面,从空间到时间,从管理者到执行者,体现了时时、处处、事事的精细化。市场价值是统领各类行为的方向,是衡量管理绩效的准则,通过市场化达到激励行为目的,促进行为效率的提升。通过绩效构建管理目标体系,通过质量对标、成本预算实现资源利用的持续优化,通过风险控制规避企业威胁,“八全”管理本质上是以绩效为目标,以资源优化和行为增效为两翼的具有动态性、自我调节的“内生效能”管理模式。
  新巨龙公司通过实施“八全”管理,提高了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通过了煤炭工业质量奖审核,荣获中国最美矿山,并被推荐为煤炭工业双十佳煤矿。

  

相关链接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海尔集团公司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
·亿达集团有限公司
·首钢总公司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