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企业文化突出贡献人物
 
    葛家德 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作为皖北煤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葛家德是一位擅于运用文化管理,在企业文化建塑培育与实践方面勇于开拓创新的企业家。从2004年起,他带领管理团队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建塑工作,大力构建“10+X”企业文化建塑模式,使皖北煤电企业文化建塑工作从点到面、从理论到实践、从抽象到具体,开启了企业文化建塑新篇章。在他的带领下,通过实施文化兴企战略,经过10年探索、5大阶段,确立了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愿景等17项理念体系,形成了理念、行为、视觉、听觉四大识别系统,发布了《企业文化手册》、《安全文化手册》和《视觉识别系统手册》三大手册,形成科学规划、建塑保障、评估考核、工作交流“四大”机制。
葛家德同志时刻践行企业理念,注重率先垂范、以文化人,除积极发挥企业文化价值引领、导向功能外,更注重企业价值观培育和塑造,坚持以价值观引领为“基本点”,以培育共同价值观为“核心点”,以规范员工行为作为“关键点”,以优化现场、流程和岗位管理作为“着力点”,通过造势、铸魂、塑行,推进了企业文化建塑工作,并探索出以精细化管理、企业文化建塑、员工培训为“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促进了企业文化与发展战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融合发展,实现了从文化建塑到文化管理转变,推动了企业第一次成功转型。
“十一五”期间,皖北煤电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实现了“三大转变”:一是产业结构由单一的煤炭向煤、煤化工一体化转变;二是经营方式由生产型向“生产+物贸”型转变;三是发展布局由区域经营向跨区域经营转变。在中国企业500强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487位上升到2012年的第339位,6年前进了148位,成为安徽省近3年来进位最快的国有企业。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大杰出贡献单位”、“新中国60年企业精神60佳”、“企业文化建设十大典范组织”等荣誉;葛家德荣获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国十大典范人物”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王炳华 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邢 炜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张文学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冯亚丽 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沙 鸣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 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党组书记
·吴一坚 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汪海涛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卜昌森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