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
 
    中国企联宣委会创新调研组赴葛洲坝集团  
     
  



  日前,“中国企业创新样本”专家调研组前往葛洲坝集团总部,听取了企业对创新工作的总结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调研。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前身是国家1970年为兴建长江葛洲坝水利水电枢纽和准备建设长江三峡工程,集中全国水电建设精英队伍而组建的“三三0工程指挥部”。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制组建葛洲坝集团,是国务院首批第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2007年,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实现业主资产整体上市,上市公司更名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水电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随着企业的战略调整而不断提升,形成了集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为一体的“丰碑文化”体系框架,构建了“创世界品牌,铸世纪丰碑”的企业精神,“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是激励企业创新的核心价值观。
  在新的历史时期,葛洲坝领导班子适时提出了“实施二次创业,建设大强富集团”的总体战略,其核心是推进“三个转变”,即由承包商向既是承包商又是投资开发商的转变、由劳务型向管理与资本密集型的转变、由经营粗放型向经营集约型的转变。实现三大主业(建筑业、投资业、房地产业)协调发展,推动国内国际业务双向并进,使集团公司成为全国同行业发展的领先者,巩固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排头兵地位,成为中国品牌最优、核心竞争力最强、国际竞争力一流的电力建设总承包商和知名投资开发商,最终建成“管理型、现代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大富强”企业集团。

 


  

相关链接

·中国企联宣委会创新调研组考察上海振华重工
·“中国企业创新样本”调研组赴中钢邢机现场考察
·“中国企业创新样本”专家组赴兴源过滤调研考察
·“中国企业创新样本”朔黄铁路调研座谈会召开
·“中国企业创新样本”调研组赴宝信软件考察
·知识产权新政牵动在华美企神经 中国企业技术创新任重道远
·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大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
·让自主创新成为发展的战略基点——人大常委会委员畅言落实科技进步法推动经济社会创新驱动科学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