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中国企业500强分析发布活动是我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和企业集团战略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2年创办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大企业的欢迎,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和肯定。国务院主要领导曾作出重要批示,希望我会继续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
  中国企业500强由我会比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由企业自愿申报并经第三方确认,依据企业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按年度排出,在此基础上通过与世界企业500强进行综合对比分析,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久的对策建议。从2005年开始,我会以同样标准每年推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从2011年开始在中国企业500强的基础上,推出了“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会论坛由我会主办,相关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协办,省会所在地市人民政府承办,一般于每年9月初举行。秉承“汇聚企业精英、探索成长之道、推动交流合作”的宗旨,“峰会”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国民经济和企业发展实际,精心设计主题和各项议题,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进展与成效,分享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同时,积极引导国内大企业充分利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会议举办地展示发展成就、提升城市形象、深化商业合作、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论坛目标
  通过深入探讨企业发展的重要议题,激荡、凝聚商业智慧,致力于推动中国大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跨国公司。
论坛定位
  1.大企业资讯的权威发布平台: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中国跨国100大公司及分析报告,等等。
  2.大企业的思想交流平台:传播新思想、新观点、新实践。
  3.中国大企业与跨国公司的对话平台:引导国内大企业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标。
  4.海内外大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商务合作平台:推动海外大企业之间、国内大企业与海外大企业之间以及海内外大企业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商务合作。
论坛服务对象
  1.中国500强企业和高管人员
  2.世界500强企业和高管人员
  3.地方政府
论坛会议内容
  1.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大势
  2.发布大企业权威信息
  3.探讨大企业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
  4.研讨世界级中国跨国公司的培育和发展
  5.交流分享海内外大企业的最佳实践
  6.发掘区域发展机遇
论坛会议产品
  《中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发展报告》
  《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发展报告》
  《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发展报告》
  《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与建议》
  《专题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