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中国500强企业到济南

投资合作的函

 

各中国500强企业: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8月31日——9月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历史悠久、泉水众多,素以“泉城”著称,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济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科技教育资源丰富,位于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去年6月,总书记亲临山东、亲临济南视察,对山东明确提出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要求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国务院2018国函1号文,将济南作为全国唯一的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赋予济南先行先试权。山东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支持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积极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当前的济南,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都跃上了新台阶。

进入新时代,济南的重商基因愈加凸显,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我们全力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创新推出“拿地即开工”模式,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并向全国推广;加快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不见面审批”。 2018年,济南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测评28个省会和副省级城市第一名,被评为“世界二线城市”;在山东省2018年度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在第一位。今天的济南,“优势得天聚、地利势自成”,发展环境之优前所未有,发展势头之强前所未有,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借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这一契机,我们围绕济南产业发展重点,选推了一批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项目进行推介(详见附件四: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济南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表),期待能够与500强企业一道参与、见证、分享济南发展红利,实现共赢。

济南这片1万平方公里的热土,处处充满500强企业创新发展的机遇;济南这座1千万人口的城市,时刻向500强企业张开热情的怀抱;济南这个闻名中外的泉城,永远是500强企业成就事业的福地!我们愿与广大500强企业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与500强企业合作的新篇章!

选择济南,共赢未来。开放包容的大济南欢迎您!

 

 

        济南市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