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日程安排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日程

 

8月30日

全天参会代表报到注册 8:00-23:00

下午 中韩企业合作峰会

   新闻通气会

8月31日

(一)平行论坛12场(分4个单元)

第一单元:8:30-10:10

1. 加快数字化应用,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深入运用新一代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数字化改造,通过数据实时流动与共享、信息技术与业务管理的真正融合,可以重塑企业管理模式、业务模式、商业模式,推动体系重构、流程再造,实现转型升级。本场论坛将聚焦数字化转型话题,邀请相关专家和企业家分享企业最新实践经验。

  2. 可持续发展论坛:发布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

本场论坛由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协办,围绕“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讨论国内外可持续发展最新趋势和前沿动态,发布《2019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及2019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企业。

3. 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场论坛将邀请保险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绩突出的机构,就保险行业如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风险保障和投资资金支持等话题对与会嘉宾展开交流研讨。

第二单元:10:30-12:10

4.产业互联网:企业发展新动能

产业互联网是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企业数字化、产业平台化,并与消费互联网互联互通、跨界跨网的数字生态服务网络。通过产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成长,打破传统管理的束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本场论坛将邀请政府官员、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多方携手一起探讨。

  5.中国企业家的新使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面对以移动互联为特征的新经济时代、以和平为主线但仍有动荡的国际局势,中国企业家肩负着新的使命。新的使命是什么,如何实现新使命,是一个值得管理学界和企业界共同探讨的课题。本场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大学商学院教授等学界专家,携手企业家一起深入探讨,展开头脑风暴。

6. 中国与拉脱维亚企业家圆桌会

第三单元:14:00-15:40

7.5G智能化时代的企业科创与知识产权变现

  2019年是科创元年,也是5G智能化元年。汇桔网将带领大家穿透时代迷雾,在复杂纷繁的世界里发现新科技、新秩序、新力量,就如何促进知识产权赋能科创产业,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激发IP产业力量等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为全球顶尖科学家、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广大知商提供一个专业化、深度化、精品化的高端对话平台。

8. 人力资源助推企业走向世界

在大变局中人力资源将如何助推企业走向世界,人力资源在“走出去”过程将面临哪些挑战?本次论坛既有经验分享,亦有战略选择的深度前瞻性思考;既聚焦一线顶级企业的筚路蓝缕式的艰辛探索,也将展示国家政策和管理思想的脉络。

9.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新动能

以移动互联为特征的新经济时代、以和平为主线但仍有动荡的国际局势下,新动能是什么?如何实现动能转换是一个值得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共同探讨的课题。中唐国开投资基金和江苏金通灵科技股份公司将邀请知名专家携手500强企业深入探讨。

第四单元:16:00-17:40

10. 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

着眼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聚焦智能制造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模式和应用,济南市政府将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通信院以及汽车、电力等方面专家开展深入探讨。同时,解读济南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规划。

11.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和规律,济南市政府将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院士和产业领军人物分享交流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同时,解读济南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和济南市加快软件名城提档升级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12. 新业态 新模式:企业发展新动能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加速演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本场论坛将邀请管理创新典型企业,就如何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推动企业管理变革、培育壮大企业发展新动能的实践和经验进行交流和研讨。

(二)专场活动6场

上午8:30-12:00

1. 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

本场论坛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协办,邀请企业管理专家和企业家一起探讨如何构建世界一流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并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分享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本场参会人员定向邀请。

2.坚持自主创新,赋能中国存储---第三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

海量数据面前,国家安全面前,自然灾害面前,解决节能环保、自主可控、底层安全的数据存储产品迫在眉睫,企业级市场的光存储设备及解决方案需求高速增长。第三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深度聚焦“自主可控,实现数据存储本质安全”,围绕医疗、档案、政府、金融、视频大数据存储等相关领域实现绿色节能、超低成本、超长寿命、一条龙协同发展进行探讨,助力中国光存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3.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中国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中国经济开始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交通产业将开启全面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机遇期,中国交通产业应树立新发展理念,承担新的历史责任,以交通装备与先进制造、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为主要途径,培育产业新业态,构筑竞争新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占领战略制高点,努力建成交通强国。本场活动由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和华晨汽车承办。

下午14:00-17:30

4.第二届“对话中国制造”高峰论坛

深度聚焦“工业强基产业一条龙”与“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深入探讨工业强基产业一条龙工作推进,解析工业基础指数;介绍多领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效,展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示范平台”建设进展;推介先进制造成果,切实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

5.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安全文化建设

本场论坛由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协办,重点围绕应急和安全发展新理念,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500 强企业领导、业界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安全文化建设水平,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15:00-18:00

6. 中国500强企业家交流座谈会

本场座谈会是闭门会议,参会人员定向邀请。

9月1日

上午:全体大会

(一)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时间:8:30-10:00

主持人:朱宏任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1、济南市主要领导致辞;

2、山东省领导讲话;

3、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

4、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致辞;

5、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作主题报告。

(二) “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企业家主题论坛

时间:10:00-12:00

现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各种不利因素具有长期性、复杂性;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面临新的下行压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企业如何弘扬具有时代特征的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扎实做强做优做大,建设一流企业,推动企业竞争力和发展质量实现新的突破?围绕上述热点难点问题,论坛将邀请大会联合主席进行主题演讲。

下午:专题报告会

时间:14:00-17:00

1. 当前国际形势专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

2.“数字化与新产业时代”专题报告 北京大学陈春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