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清欠工作重点跟踪企业视频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做好2020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受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成评估组,2020年继续对各部门、各地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展情况及企业获得感开展评估。为进一步了解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评促清,并为有关部门做好此项工作提供参考,按照评估工作安排, 7月17日,评估组在我会组织召开了重点跟踪企业视频座谈会。评估组召集内蒙古自治区清欠办,以及自治区部分盟、市,县、旗清欠办,拖欠单位和被拖欠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弗雷赛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资顺晨化科技有限公司、盈峰中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城市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陕西绿峰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等九家被拖欠企业负责人与有关拖欠单位负责人在评估组和当地清欠部门的协调下,进行了坦诚对话和有效沟通。双方陈述了各自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原因,对下一步清欠计划进行了磋商,部分拖欠单位已作出还款承诺。会后,评估组与内蒙古自治区清欠办就进一步加强重点跟踪企业清欠力度,做好清欠过程中的沟通和协调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评估组在受疫情影响,赴实地调研有困难的情况下,创新性地尝试开展网上视频调研。参会各方都对这种调研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拖欠方也表示出了积极清欠的态度,部分拖欠方在会后已经开始还款,视频会议取得积极成效。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