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关于发布和推广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国管审〔2020〕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企业联合会,各全国性行业协会,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深入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6245号),根据《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简称全国审委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截至20209月底,共收到并受理企业申报材料557项。经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团体有关专家初审、预审,在中国企联官网进行公示,并由全国审委会终审,有264项被审定为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32项、二等成果232项,现予公布(名单详见附件)。

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充分反映了各类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情况。这些成果集中体现了企业在复杂系统工程协同管理、自主可控产业链供应链构建、“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化经营、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数字化转型、国有企业改革与国有资本管理、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扶贫脱贫攻坚与社会责任管理、战略转型升级与集团管控、精益管理与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财务管理与风险控制、人力资源管理与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最新实践,展示了当前我国企业管理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模式,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为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企业管理科学研究与教学提供了实践案例。

现就本届成果宣传推广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拟于2021年适当时间组织召开“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会议将正式发布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并就当前企业管理创新热点问题展开研讨,组织成果交流。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希望有关单位参照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及企业制订的奖励办法,对成果创造人员给予奖励。

三、各地区、有关行业协会要按照《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6245号)的要求,围绕当前企业改革与企业管理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筹协同和组织领导,积极开展专题性或区域性的成果交流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成果的示范作用。广大企业特别是成果创造企业,要结合成果审定和推广活动,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附件: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

                                           20201224


   相关附件(点击下载):关于发布和推广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相关链接

·关于发布和推广第三十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三十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的通知
·关于发布和推广第二十九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九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关于发布和推广第二十八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1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八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