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国际信息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简介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简称:全经联)创立于1961年,旨在完善和健全韩国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韩国经济发展、促进韩国国际化进程,是韩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经济团体。

自成立以来,全经联始终以促进韩国经济发展为己任,领导韩国主要大企业在蔚山、马山、昌原、丽川等地区建立大规模的产业开发区;创设韩国经营者总协会、医疗保险联合会、情报产业联合会等多种产业组织;研究产业发展趋势,为政府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全经联由韩国主要大型企业和经济团体组成。目前拥有430个会员,其中370个企业会员、60个经济团体会员。企业会员包括三星集团、LG集团、现代汽车集团、SK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经济团体会员包括钢铁、汽车、电子、机械、造船、石油化学等各种行业协会和产业团体。

全经联的工作包括对内和对外两部分。对内主要是就各种经济问题收集企业意见,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对韩国经济和国际经济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促进会员之间的协调和亲善等。对外主要是促进韩国与各国或国际组织之间的经济合作,目前与中国、美国、日本、欧盟等全世界30多个国家建立了民间经济合作组织;代表韩国企业参与APEC、PBEC、ASEM、OECD、BIAC等国际组织活动。

目前,全经联的会长是晓星集团会长赵锡来先生。会长团由20多位大型企业集团的董事长组成。下属机构有韩国经济研究院、国际经营院、国际产业协力财团、自由企业院等,事务局在首尔。


  

相关链接

·挪威工商总会(NHO)简介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