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项目
 
    中国企联与挪威工商总会(NHO)的交流与中挪合作  
     
  

自1989年我会首次派遣代表团赴挪威工商总会(NHO)访问后,两个组织便开始了经常性的友好交往。特别是1993年以来,挪威工商总会与我会开展定期的企业管理项目合作,即由挪方派遣专家或企业领导人来华介绍企业管理实践经验,之后,我会组织参加项目的企业领导干部赴挪威企业实地考察和交流。随着中国企联作为国家级雇主组织在国家三方协调机制中地位的确定,两个组织围绕集体谈判、三方机制中雇主组织作用等相关劳资关系问题也积极开展合作,组织研讨会,由挪威有关专家和企业领导人介绍挪威劳资关系发展、现状、劳资问题处理等情况和经验,获得良好收效。我会与挪威工商总会近二十年的合作为促进中挪两国之间交往起到积极的作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受到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女士在一次访华讲话中的高度赞扬。

作为两个组织多年合作的新台阶,2007年3月下旬,遵照中国企联领导提出的“企联在(促进节能降耗)这方面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做一点工作”的指示精神,为配合我国“十一五”规划关于节能降耗、提高能源效率的号召,我会与挪威工商总会合作,挪威驻华大使馆、挪威创新署支持和参与,已多次在不同省份和主要城市举办了“中挪能源管理研讨会”。挪威首相斯托尔腾贝格借访华之机亲自出席于2007年3月在北京举办的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我会执行副会长郑斯林以及挪威工商总会副会长也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讲话。挪威政府最高领导人对我会与挪威方面多年来合作予以肯定,为两个组织实质性合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保证。在此基础上,中国企联还组织中挪企业互访、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为更有效深入地为中国企业提供有关节能减排技术服务,我会与挪威工商总会促进了“节能减排中心”在大连开发区建立,由挪威国际节能公司派挪威专家,由大连开发区负责组织,对中国企业领导人和有关技术骨干进行节能减排相关内容的培训。目前,双方在多方面,特别是节能减排为内容的合作仍在积极开展,拟有效利用挪威企业的技术优势、先进产品和实际运作信息,为中国企业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方面的需求服务,力争不断实现中挪企业产业合作和技术产品的成功对接,最终实现中挪节能环保合作的双赢局面。


  

相关链接

·国际部信息2024年工作汇总(1月至3月)
·国际部信息2023年工作汇总(10月至12月)
·国际部信息2023年工作汇总(7月至9月)
·国际部信息2023年工作汇总(4月至6月)
·国际部信息2023年工作汇总(1月至3月)
·国际部信息2022年工作汇总(10月至12月)
·国际部信息2022年工作汇总(7月至9月)
·国际部信息2022年工作汇总(4月至6月)
·国际部信息2022年工作汇总(1月至3月)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