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国资委简讯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举办行业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行业协会两类负责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协会脱钩改革、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于117-8日在京举办国资委行业协会负责人培训班,59名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同志作开班动员,对办好培训班提出要求。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同志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辅导报告。廖鸿同志在报告中从社会组织的渊源和本质入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协会管理的政策和工作要求,讲解新形势下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推进协会健康发展的方向与重点工作,明确了协会推进自身规范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同志作了题为“行业协会市场化转型模式探索,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七个做成’”的辅导报告。张涛同志在报告中从“234”讲起,阐述协会当前的双重形势、三项主要任务、四方面主要工作,提出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党建的任务和目标,明确了脱钩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剖析新体制下加强协会党建的工作方向和举措,坚定了协会市场化改革和进一步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信心。

参训同志结合协会实际,围绕专题报告进行了小组研讨,就加强协会党建、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行业组织服务、打造协会品牌、规范协会管理等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并通过小组汇报进行了沟通分享。

本次培训得到了协会的积极响应,部分直管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部分因名额所限无法参训的协会负责人自发到会听报告。参训同志发言踊跃,学习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增进了交流,开阔了眼界,探讨了工作中的难点和困难,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对政策的了解,要立足自身,加强协会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为会员、为行业、为政府的服务水平,确保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