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党群工作
 
    中国企联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握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4月13日,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驻会副会长黄海嵩、李明星,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副理事长李建明、刘鹏、于武、柏东海,党委书记王琪参加了学习。大家结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如何为企业,特别是为会员企业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我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联系工作实际进行研讨,畅谈学习体会。纪委书记张志骧,党办主任周广斌列席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求是》(2017第七期)评论员文章“做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文章”。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本届《政府工作报告》,开出了务实管用的处方,提出了很多新精神、新决策、新举措、新部署,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结合我会工作,应充分发挥雇主组织作用,积极参与维护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立法工作;应努力激发和保护好企业家改革创新的精神;应转变传统的调研模式,做好“补”到基层单位经常开展调查研究的“短板”;应做好品牌活动的服务延伸工作,创新运作模式,真正为企业、企业家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应发挥好我会系统资源优势,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优秀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助推实体经济的振兴;应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服务宗旨,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升级,开拓新业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
朱宏任同志在总结发言中,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总任务和我会中心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要把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纳入日常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发挥作用。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实质内涵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大政方针,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发挥好我会雇主组织保障社会发展环境稳定的积极作用;三是补齐短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论述,在新常态下,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围绕提质增效,认真探讨我会相关业务工作的转型升级,做好“补短板”工作,例如,做好深层次调查研究、推动智能制造、两化融合和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等工作;四是精准服务。要立足我会实际,为企业、企业家提供精准服务,集中智慧和精力搞好品牌活动,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把品牌活动作为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地方工作系统的有效窗口,脚踏实地做好相关业务基础保障工作,突出实效性;五是苦练内功。要夯实发展基础,做好研判工作,认真执行八项规定等相关制度,积极探索我会改革的路径,为深化改革做好“增量”,做好内部资源的“共享”工作,建立“试错迭代”和“容错机制”,鼓励创新,调动广大职工,特别是年轻人的激情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创我会深化改革的新局面。
会上,李明星同志还通报了国资委“落实主管主办原则加强阵地管理”座谈会的有关情况,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我会各类媒体(如出版物、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等)的监督与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
 
又讯:4月14日,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强健职工体魄,工会在紫竹院公园举办了职工健步走活动。部分部门负责同志及职工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