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中国企联首页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关于我们
 
    中国企联党委、纪委工作概况  

    中国企业联合会(原中国企业管理协会)党组织自1981年11月至1985年4月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党总支、临时党委。1987年8月成立了中共中国企业管理协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1997年3月成立了中共中国企业管理协会委员会,1999年4月更名为中共中国企业联合会委员会。

    中国企联党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贯彻、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紧紧围绕推动中国企联事业健康发展,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时刻注意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中国企联党委始终注意团结广大党员和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时俱进,为中国企联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1999年至2009年中国企联已连续11次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4次被北京市政府评为首都文明单位;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5A级社会组织;有多人被授予国家部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国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中国企联党委始终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作为首要任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搞好创先争优、三化建设和三好建设工作,是加强组织建设和推动中国企联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之一。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