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政策法规    |    e动态    |    理论研究    |    证书查询
  风险偏好视角下电力企业战略决策  
北京英大长安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胡学军
   
    发布时间:21-03-11    
             
 

 北京英大长安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英大长安咨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风险管理咨询机构,由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公司专注于为中国大型企业的持续增长提供量身定制的专项咨询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咨询领域包括风险管理、企业战略、集团管理、流程优化、人力资源、信息化以及专项研究和重大决策支持。公司核心团队曾经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长期的管理咨询服务,对国内企业发展环境和面临的风险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具有深厚的电力行业背景。

英大长安咨询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单位会员,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执行委员单位。

本案例项目组成员:

胡学军,北京英大长安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西北业务部主任,从事咨询服务工作13年,具有较为丰富的管理咨询项目实施与管理经验,熟悉电力系统业务,曾先后参与并组织实施国网公司及国网系统内单位内控体系建设项目、五位一体机制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项目、风控系统建设项目、专项风险研究项目及中电国际下属单位风险评估项目,相关项目成果多次得到系统内外奖励及好评。

其他成员:徐嘉琛、章育、李朗、陈力一、王惠如


导读

风险偏好是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中风险管理策略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建立风险偏好体系可更好掌握风险与收益的关系,促进企业整体战略实施。本文借鉴金融行业风险偏好,研究建立适用于电力企业风险偏好容忍度评价方法,评价整体风险偏好,设置更加合理的风险偏好规划,提出基于风险偏好的预算调整裕度,利于充分利用资源、避免损失,识别梳理关键经营风险指标,形成风险指标容忍度,建立电力企业风险偏好管理应对机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企业风险偏好体系建立的核心是确保在可承受风险范围内获取最大的利润,将发展主线聚焦在平衡风险与利润,避免不可承受风险之重,减少或防止由于忽视风险而采取的不当投资,风险偏好规定了经营风险的边界,有助于平衡收益与风险的基本要素,通过将风险偏好嵌入业务管理中,有效防范与规避风险,提高风险导向的业务管理能力。

本案例以电力企业战略目标为核心,建立科学的风险偏好容忍度评价方法,评价整体风险偏好。基于创造价值的目标,设置更加合理的风险偏好规划,建立预算调整裕度,利于充分利用资源、避免损失。从经营角度识别影响公司战略目标的关键因素,自上而下量化分解关键指标,分析风险成因,量化分析风险指标边界值,形成风险指标容忍度,研究建立电力企业风险偏好容忍度管理应对机制,同时提出预算裕度,使风险偏好思路有效融入经营管理。


风险偏好视角下电力企业战略决策

北京英大长安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胡学军

一、项目背景

(一)陕西公司基本情况

1.企业简介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810月,是陕西省电力建设、输送、销售的独立法人,是全省电网规划、建设和运营的公用事业企业,承担着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广大电力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的重要职责,公司本部内设22个部门,辖有11个地市级供电单位和14个综合单位。

陕西公司现有职工2.25万人,资产总额659.78亿元,电网总装机容量4203.43万千瓦;外送能力1171万千瓦;电网最大负荷2394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4.97亿千瓦时;输电线路4.2万公里,变电容量13154万千伏安;售电量1174.22亿千瓦时,外送电量102.67亿千瓦时。

2.历史沿革

陕西省存在两家省级电网企业的特殊电力体制,除陕西公司外,还有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双方电网互联,共同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陕西公司前身是西北电业管理局、陕西省电力工业局,199810月正式成立,2000年按照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实行网省分离,2002年实行厂网分离,历经网省分离、厂网分离、主辅分离等多轮改革。20136月,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安排,更名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20178月顺利完成党组改党委工作。陕西公司负责全省33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的建设运行管理,同时负责除榆林以外的其他9个地市城区、1个国家级新区、1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及41个直供直管县(市、区)输配电网运营和服务工作。直供直管供电营业区域占全省供电营业面积的34%,通过1314条线路向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趸售供电,并向趸售区内410个大客户直接供电,直供直管供电人口超过1770万,占全省常住人口(3792万)的47%,电力客户649.66万户。

(二)电网行业特点

1.外部形势分析

一是经济形势给运营效益带来压力。我国经济处于爬坡过坎的新旧动能转换阶段,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掣肘经济平稳运行的风险和深层次矛盾逐步暴露,受宏观经济下行和中美经贸摩擦影响,陕西公司售电量增速走低,收益率下降,经营盈利空间受到挤压。

二是电力体制改革对持续发展产生影响。国家深入实施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三大变革”,同时密集出台降价减费政策,持续降低社会用能成本,力度及范围越来越大,电力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进入关键期,陕西公司经营情况存在较多变数。

三是外部监管对经营管理带来挑战。国务院出台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的意见,对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机制等工作要求愈加明确和严格,中央巡视、国家审计、国资监管等监管力度持续加大,监管范围更加全面,给陕西公司经营管理带来新的挑战。

四是地区发展对电网建设提出更高要求。陕西省实施“三个转化”战略,推动陕电外送,实施蓝天保卫战,2020年要完成关中地区燃煤锅炉改造,对电网在优化资源配置、助力清洁发展、保障可靠供电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2.内部形势分析

一是安全管理基础仍需夯实。局部网架结构薄弱,负荷高峰时段断面受限问题突出,调峰问题制约新能源消纳。电网结构性矛盾问题依然存在,设备故障多发频发,电网运行风险高发,安全基础仍存在薄弱环节,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依然存在,需持续提升安全管控力,推进本质安全建设。

二是电网建设任务依然繁重。陕西公司电网进入加速发展、全面升级的攻坚期,基建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城区配电网要基本实现自动化,农村配电网供电质量要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目前陕南陕北关中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需持续提升资源配置能力,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三是经营发展策略需持续优化。当前,陕西公司电网正处于补齐短板、转型升级关键时期,户表改造、脱贫攻坚等政策性投资需求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和运维成本刚性增长,盈利能力和投资需求矛盾突出,需持续优化调整经营策略,推动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提升。

(三)风险偏好应用实践情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国资发改革2006108)(以下简称《指引》)中定义:风险偏好是为了实现目标,企业在承担风险的种类、大小等方面的基本态度。

风险就是一种不确定性,投资实体面对这种不确定性所表现出的态度、倾向便是其风险偏好的具体体现。风险偏好的概念是建立在风险容忍度概念基础上的。针对企业目标实现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风险管理框架对企业风险管理提出风险偏好和风险容忍度两个概念。从狭义来讲,风险偏好是某个体对不确定性所表现的立场和态度;从广义来讲,风险偏好是指企业为完成目标能够接受风险的数量。

银行业、投资证券业在风险偏好体系应用方面处于先行状态,风险偏好是其全面风险管理的逻辑起点。2008年金融危机后,随着第三版巴塞尔协议的出台,国际监管呈现整体趋严的态势,银行面临的资本约束更加严格,盈利空间也进一步收窄。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银行唯一的选择就是提高资本的使用效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最大化潜在收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银行设定明晰的风险偏好、建立与之相匹配的风险容忍度,并使之有效传导、执行和反馈,是银行实现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的要义之一。

多家国际大型银行重视运用风险偏好,如汇丰银行将风险偏好视为风险治理的最高准则,银行制定的战略和经营目标必须与风险偏好保持一致。花旗银行则是将经营战略视为最高准则,并据此确定风险偏好。加拿大皇家银行从2006年开始构建风险偏好框架.将风险偏好与银行的业务规划和战略制定相融合,在银行风险管理中发挥出优势。此外,包括澳新银行在内的多家国际大型银行,在披露每一类风险时均注重强调其对风险偏好的执行情况。

二、项目意义及项目目标

(一)项目意义

1.风险偏好应用符合实际管理需要

COSO委员会(全美反舞弊性财务报告委员会发起组织,Committee of Sponsoring Organizations of the Treadway Commission,以下简称COSO)对于风险管理工作的要求已经提升到公司战略支撑的作用,现有的风险管理体系对战略决策的支撑作用不足,风险偏好是从战略的视角审视公司风险管理工作,为推动风险管理转型搭建平台与基础。风险偏好从战略宏观层面建立了风险与收益的关系,促进企业整体战略实施并致力于增加企业目标完成的可能性。风险偏好实现风险的量化分析和价值评价,借助于前瞻性的思维模式,更准确的反映复杂场景,以满足各种监管要求。

2.风险偏好平衡收益与风险

风险偏好的核心是确保公司在可以承受的风险范围内开展业务获取利润,因此可以帮助公司将战略的主线始终定位于风险和盈利之间的平衡,避免承担过大的风险,也有助于减少乃至消除对于高风险业务的不恰当投机。风险偏好平衡收益与风险的基本要素,通过将风险偏好嵌入业务管理中,有效防范与规避风险,提高风险导向的财务管理能力。通过开展风险偏好量化分析,提高财务管理颗粒度。

公司经营管理决策和战略规划需要考虑更多的风险因素,对风险偏好体系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更实际的需求。风险偏好的定位还不明确,无法有效支持经营决策,风险偏好传导机制无法形成更加具体的量化传导形式,多以管理层内部的沟通协商规定为主,传导机制是静态的,无法与资产负债联动、风险和收益的平衡,风险偏好无法较好的融入经营决策。

(二)项目目标

结合公司战略,按照财务边界管控理论,选取财务管理领域关键业务,开展风险偏好容忍度研究,结合公司KRI指标及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指标,筛选具有偏好特征的财务关键指标,设置风险容忍度、风险限额及预警指标,确定容忍区间及预警边界,平衡效率和成本投入、风险的关系,促进风险偏好理念融入公司重大经营决策及关键业务管控,保障公司战略目标实现。

 

 

1 项目目标实施路径

 

三、项目思路

(一)技术路线

风险偏好是企业为了达到既定目标而愿意承担的风险的态度和选择,规定了公司经营风险的边界。其主要内涵可以从以下三个角度诠释:从公司治理机制来看,它是传达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载体,管理层应按照企业风险承担能力和经营目标,在既定的风险偏好框架约束下确定经营管理策略;从发展战略来看,选择和确定风险偏好是公司最重要的经营管理行为,风险偏好从风险视角体现了公司的战略选择、价值导向和业务重点;从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来看,风险偏好是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有效应用风险偏好有利于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促进经营管理与风险偏好的高度融合。

(二)工作思路

以企业战略目标为核心,建立科学的风险偏好容忍度评价方法,评价整体风险偏好。基于创造价值的目标,设置更加合理的风险偏好规划,建立预算调整裕度,利于充分利用资源、避免损失。从经营角度识别影响公司战略目标的关键因素,自上而下量化分解关键指标,分析风险成因,量化分析风险指标边界值,形成风险指标容忍度,研究建立公司风险偏好容忍度管理应对机制,同时提出预算裕度,使风险偏好思路有效融入经营管理。

(三)项目重点

企业风险偏好体系建立的核心是确保在可承受风险范围内获取最大的利润,将发展主线聚焦在平衡风险与利润,避免不可承受风险之重,减少或防止由于忽视风险而采取的不当投资,风险偏好规定了经营风险的边界,有助于平衡收益与风险的基本要素,通过将风险偏好嵌入业务管理中,有效防范与规避风险,提高风险导向的业务管理能力。

四、项目方案

(一)设计风险态度整体评价方法

企业及企业决策层对风险的偏好态度影响着企业战略发展及经营目标,建立对企业的整体风险态度评价方法,有利于客观、科学分析公司整体风险偏好情况,利于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设计风险态度维度,通过风险偏好量表问卷法开展评价,确定公司整体风险偏好情况,深入分析经营目标与风险态度及风险管理策略间存在的关系,促进管理者决策、风险偏好与公司经营目标相匹配。

1.确定风险态度评价维度

基于风险偏好定义及公司管理实际,研究公司整体风险偏好的影响因素,分析管理者、公司员工对风险的认知、态度,设计包含风险认知、企业风险管理情况、风险承受度、风险收益、风险态度附加等5个方面的风险态度评价维度。风险认知维度表现个人对风险的理解和认识程度,企业风险管理情况为对企业风险管理情况的判断与评价情况,风险承受度是在极端假设情况下对风险压力的反应,风险收益维度是面对风险带来收益与风险负面影响的平衡态度,风险附加是其他内外部因素对个人风险判断的影响。每个维度下设定不同的问题,通过问题来表现评价人员对该维度因素的认定情况,为企业整体风险态度评价提供判定基础。

 

 

2 风险态度评价维度

 

2.开展风险偏好问卷调查

基于对风险态度评价维度的理解与分析,设计风险偏好调查问题,每个维度设计5个问题,共计问题25个,问题设计原则是简单易懂、不涉及复杂计算,评价分值结果不代表优劣与好坏,只代表对风险的认识和态度。公司明确抽样标准及问卷调查填制要求,组织试点单位填制问卷,按期收集整理填好的调查问卷,对问卷结果进行分析,剔除无效问卷,统计、筛选有效结果,得出公司整体风险态度分值,即公司风险偏好情况。

3.建立科学、直观的评价标准

风险态度评价共5个维度,对不同维度下问题答案进行分值定义,每个维度设计5个问题,每个问题答案对应不同分值,分值区间为1-4分,原则上答案对风险的态度越保守,则风险分值越低;答案对风险的态度越激进,则风险分值越高。总体风险态度分值为每个维度分值总数加和,总分值区间为20-100分,按照《指引》及COSO管理框架对风险态度及策略分类及定义,将公司风险态度分为四个档次,分别为风险追求(激进型;70分以上)、风险承担(积极型;55-70分)、风险规避(稳健型;40-55分)、风险厌恶(保守型;40分以下)。

 

3 风险态度评价标准

 

4.评价公司整体风险偏好

选取陕西公司所属检修公司、电科院作为试点单位,按照风险偏好评价标准,组织不同部门、不同层级人员进行调查问卷填写。通过对调查问卷的统计、分析得出,检修公司评价得分为51分,公司的整体风险态度为风险规避(稳健型);电科院评价得分为68分,公司的整体风险态度为风险承担(积极型)。检修公司主要负责公司线路及设备运行维护,是保障电网安全的重要防线,整体风险态度与公司经营目标相吻合;电科院为公司所属电力技术科研单位,应有相关技术研究投入,适应创新发展需求,整体风险态度为风险承担(积极型)。企业整体风险偏好应与发展经营目标相适应,在评价中发现整体风险偏好态度状况与公司发展经营目标不匹配或冲突,应建立相应的调整,使风险偏好与战略目标相适应。

(二)设定偏好思维的预算调整裕度

研究风险偏好与财务边界管控理论,聚焦项目及成本预算,结合经营效益核心指标边界约束,分析不同类型单位预算偏好,对比历史预算执行数据,研究设计合理预算调整裕度,为预算科学调整与平衡提供依据。

1.分析预算管理需改进环节

财政部发布的《电力行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明确,电力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知识密集型、设备密集型和管理密集型的生产性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电力行业的销售模式、生产运行、维护维修及安全环保等方面都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直接监管。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应注意:一是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应密切结合国家政策落实经营策略,高度关注预算非指数指标的控制力和约束力;二是预算管理工作在经营业务覆盖前期就需要开展,在经营业务覆盖的基层末端就需要有效规划开展。

陕西公司严格执行全面预算管理,对项目预算管理过程进行全面梳理,主要识别存在需要改进的环节:一是项目预算编制过程缺乏科学的评估手段,预算编制过程中,业务部门习惯于“先切资金,后找项目”的管理方式;项目计划缺乏统一协调,存在“分条切块,多口管理”现象。二是预算下达及调整缺乏科学支撑,按照前年度预算值硬性切割,预算调整依据不充分、缺乏整体性考虑。

2.识别预算调整裕度影响因素

不同类型企业根据产业特性、市场状况、管理能力、近三年财务运行情况及经营状况,分析成本及项目预算关键影响因素的敏感程度,在此基础上测算边界值。研究近年来主营业务成本、管理费用、输配电成本、用工成本、设备运维费、研发费用、管理费用情况,明确现有业务和专项预算中的风险管控边界条件,边界条件与公司战略目标、经营要求相匹配,如管理费用在扣除折旧费和研发费后,总量增长幅度比上年降低50%;研发费比例要达到公司管理费用的一定比例以上;企业自筹的资本性支出不能超过当年计提的折旧总额;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不可单独对外融资等。

3.设定预算调整裕度值

风险偏好以平衡绩效与风险为目标,根据产业特性、市场状况、管理能力、近三年财务运行情况及经营状况,产业特性决定了不同预算的投入需求,市场状况决定了预算配比,经营目标决定了投入与产出的关系,以财务边界思想,设定风险偏好系数,以创造价值为导向,以边界值确定资产负债结构,以财务增加值确定人工成本、研发费用等,根据市场预测、外部政策与公司实际确定预算方案,根据之前年度预算实际值,融合将风险偏好系数纳入预算弹性调整范围,设定预算调整裕度值,综合作为新年度预算的指导依据。

4.预算调整裕度的应用建议

在预算编制阶段,对陕西公司所属各单位预算弹性有总体规划,统筹不同单位根据自身业务类型、风险偏好而确定预算弹性区间,纳入公司预算总盘考虑。预算执行阶段,严格刚性约束,使预算管理达到预期效果,但同时,应对预算保持一定弹性,在预算调整裕度范围内执行预算调整流程,有效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预算调整不是随意盲目的,应有章可循,调整应符合风险偏好确定的预算弹性要求,保持在设定的弹性范围内。各单位制定的本单位预算偏好裕度,应经过上级单位审批,预算调整流程应符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办法》要求,调整额度原则上不得超出预算调整裕度。

(三)建立基于风险偏好容忍度的指标预警机制

以创造经济价值为目标,以KRI考核指标体系与财务管理对标工作为基础,选取关键风险指标,将其纳入经济增加值,体现风险与企业价值的关系,为风险管理纳入绩效考核提供了思维出发点和实施途径。建立监测预警与反馈机制,标记指标的实际执行情况与管控指标的边界值、标准值,及时发现指标变化趋势,为经营决策提供依据;在反馈调整方面,及时将指标情况反馈至相关责任主体,尽早做出有利于化解风险的调整方案。

1.选取风险偏好关键指标

通常采用对公司经营管理具有战略性的指标来阐述公司风险偏好,应涵盖偿付能力、资本运营、成本投入与收益等类别,选取指标能较全面反映公司经营状况。结合KPI考核指标、经营业绩对标工作要求,重点聚焦价值创造的投资盈利、社会贡献等方面,筛选公司财务专业负责的关键指标,指标包括偿付能力指标、业务经营风险指标和盈利能力指标等,梳理存在的重点风险,权衡风险与成本投入及收益的关系。选取的指标可直接反映公司风险水平,可研究设定响应的指标容忍度及限额。设定风险偏好的指标类别和具体指标如下。


1 风险偏好关键指标


指标类别

指标

计算方法

运营能力指标

流动资产周转率()

主营业务收入净额/平均流动资产总额

单位资产售电量(千千瓦时/万元)

售电量/资产总额

资本保值增值率(%

期末所有者权益/期初所有者权益

偿债能力指标

资产负债率(%

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现金流动负债比(%

经营现金净流量/年末流动负债×100

盈利能力指标

EBITDA利息覆盖率(次)

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利息支出

当年利润增量贡献率

利润增量/前年度利润

成本费用收入比重(%

(营业费用+折旧)/营业收入

经济增加值率(%

经济增加值净增加值/经济增加值

净资产收益率(%

净利润/资产总额

EBITDA利润率(%

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营业收入×100

 

2.设定风险指标预警评分

按照选取的风险偏好关键指标,明确指标理想值、目标值、平均值,目标值应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下达指标、陕西公司经营业绩的目标设定;理想值为系统内省公司最优指标,理想值设定应高于目标值,评分设定为100分;平均值为系统内省公司指标的平均值,评分设定为60分。实际值为公司当期实际指标值,应用调整值算法对实际值进行评分设定,调整评分应等于[(实际值-平均值)×(理想值评分-平均值得分)]/(理想值-平均值),实际值得分等于平均分+调整评分。预警值与预警分值应结合既定目标和风险容忍度设定(暂定为60分),根据实际值得分与预警标准对比,确定指标状况。

 

 

 

 

 

3.制定基于指标阈值区间的差异化管理策略

根据陕西公司历史数据,拟合指标数据的分布,对比系统内同业对标公司水平,结合当前及期望达到的经营目标,通过一系列的分析、测算,最终给出明确的指标值及阈值区间,形成关键业务风险容忍度清单阈值清单。对选取指标进行定期监控,判断指标现状水平是否处于风险偏好允许范围内。对风险指标阈值区间设定“红”“黄”“绿”三种指标状态,红色状态表示指标异常,应全面分析异常原因,明确应对措施,立即进行调整;黄色状态表示指标存在异常趋势,离异常值较近,应分析目前指标偏差趋势状况,及时调整策略,确保指标正常;绿色状态表明指标正常,应该按照既定要求继续保持。

 

 

4.开展基于风险容忍度的指标预警

建立基于风险容忍度的指标预警机制,将风险容忍度和风险限额指标纳入日常风险监控要求,定期监测统计,对风险容忍度和风险限额指标进行跟踪。建立监测预警与反馈调整机制,对风险限额的预警进行分级管理,根据指标监测结果,及时发现相关指标变化趋势,为经营决策提供依据,形成相应的指标监测和跟踪情况报告,通过指标分析会等方式定期向管理层汇报,对于发生异动或超出限额指标的情况,作异动原因分析,及时将指标情况反馈相关业务部门或单位,尽早做出有利于化解风险和提供效率的调整方案,提出管控及整改举措。同时,风险偏好指标在执行实施运行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分析检验,通常与公司的预算管理及业绩考核一并进行,在遇到突发事件和市场或监管巨变时,需及时对风险偏好的适当性和合理性进行检视,必要时进行调整。

五、项目特色

通过开展电力企业风险偏好体系研究,建立科学的基于战略的电力企业风险偏好评价方法,客观反映公司管理层对风险的基本态度、承担意愿及自身风险承担能力。基于电力企业风险偏好,围绕创造价值的目标,设置更加合理的风险偏好规划,利于充分利用资源、避免损失,从而获得风险最大收益。同时,通过制定风险偏好容忍度预防机制,初步确定了风险偏好容忍度向经营管理的传导与应用路径,确定关键风险偏好指标,量化指标限值区间,根据指标所处限值区间情况,动态优化调整管理策略与应对措施,有效预防风险,提升经营管理。

六、项目成效

(一)风险偏好容忍度客观反映了风险管理态度

围绕陕西公司战略规划,建立整体风险偏好评价方法,客观反映陕西公司管理层对风险的基本态度、承担意愿及自身风险承担能力。基于企业创造价值的目标,设置更加合理的风险偏好规划,利于充分利用资源、避免损失,从而获得风险最大收益。

(二)风险偏好成为促进经营管理提升的有效工具

制定风险偏好容忍度的管理流程,研究风险偏好容忍度向经营管理的传导与应用路径,确定关键风险偏好指标,结合国家电网公司考核任务要求及陕西公司战略目标,量化指标限值区间,根据指标所处限值区间情况,动态优化调整管理策略与应对措施,有效预防风险,提升经营管理。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